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2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4)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1)
斌凱有限公司(5497)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302)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6)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85)
九吉仿清水模(7746)
堃揚工業社(7726)
山澄室內設計(6711)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46)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52)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53)
Cangzhou Zhongt(9927)
千邑清潔行(14521)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54)
明佳金屬(16674)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413)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29)
床的世界(13918)

建材、鋼材業者已陸續調漲價格 未來仍會仍可能再調漲 恐將進一步影響房價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油電雙漲,儘管電價在五月中旬才正式調漲,但建材、鋼材業者已陸續調漲價格,未來仍會仍可能再調漲,恐將進一步影響房價。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指出,鋼價下半年漲勢明顯;遠雄建設也說,「裝飾用的天然原石也因運費漲而漲價,要避開原物料漲價幾乎不可能。」

鋼板買賣大廠、新光鋼財會部協理暨資訊長劉百慧昨日表示,上游廠商自四月初油價宣布調漲時,就已經開始調漲,由於轉嫁效應,鋼板預計漲幅三%至五%以上。

粟明德說,鋼價明顯漲幅會在七、八月,且可能九、十月價格仍持續上揚,產量也可能衝高。

四月底即將要開出六月盤價的中鋼,法人認為由於中鋼是國營企業,必須「共體時艱」,因此開出平盤的機率較高,以便暫緩轉嫁油電成本,不過,下半年恐怕難敵漲勢。

不只如此,國內磁磚、衛廚浴設備廠近期決定反映成本。衛廚浴生產廠和成日前表示,油電兩項占生產成本約廿五%。磁磚龍頭廠冠軍建材指出,油電雙漲所帶來的直接、間接成本,可能也會影響十至十五%的生產成本。因此,相關建材價格的調漲已難以避免。

遠雄公共事務部副總蔡宗易表示,建材漲價成本會適度反映在房價上,不過也要有市場可以轉嫁,預計市郊地區的房價要轉嫁比較難。至於房價會因此轉嫁多少油電引發的原物料成本?他指出,鋼價下半年會有較明顯的漲幅,屆時比較能評估。

就目前來看,蔡宗易說,工地夜間施工發電很多都是用重油自行發電,根本用不到台電的離峰電價,並且建材用到的運輸成本也因為油價漲而提高售價,所以光是油價漲,影響層面就開始擴散,電價下個月開始調漲後,會更明顯。

台灣房屋也表示,油電雙漲導致通膨壓力,已有資金轉進房地產支撐房價,不過,央行若因通膨壓力而升息,將導致受薪階級還房貸壓力增大,也會衝擊房市。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富力屋建材門窗總匯

王詮科技企業有限公司

達聯昌實業有限公司

關鵬實業有限公司

永承地板企業有限公司

祥峰金屬工業有限公司

東浩有限公司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